【建校70周年进行时】庆祝建校70周年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举办

2020年11月08日 21:19 张梦雨 赵怡 江旭聪 点击:[]

风轻云淡菊芬芳,秋意渐浓翰墨香。在秋菊溢彩、叠翠流金的美好时节,11月7日上午,庆祝安徽科技学院建校70周年应用型高水平建设论坛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中共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晓静,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刘万程,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等出席论坛。来自海内外各地的嘉宾、校友代表,省内外各高校领导、地方政府及企业领导,学校历任校领导,现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论坛。论坛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主持。

论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蒋德勤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70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安徽科技学院承国运而生,与共和国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在建国之初百废待兴中起步,在艰苦岁月中不忘初心,在改革开放中焕发生机,在新时代里乘势发展。一代代安科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走出了一条跌宕起伏但又日益宽广的壮阔道路,创造了一个个既润物无声又洪钟大吕的不凡业绩,描绘出一幅幅可歌可颂的壮美画卷。70载安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今朝胜往昔。70载安科,找准定位、彰显特色,桃李满天下。70载安科,心系三农、服务基层,足迹遍江淮。70载安科,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激发新动力。70载安科,党建引领、协同发展,盛世普华章。岁月如歌声声远,事业如棋局局新。他强调,走进新时代,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内涵发展,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名校、依法治校”五大战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办学成果回报社会,创造安徽科技学院更加灿烂的明天。

张祥安在讲话中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60万人民向安徽科技学院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安徽科技学院长期以来为滁州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作为全国为数不多,全省唯一地处县城办学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70年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更是一种地方应用型大学实践与探索、改革与创新的发展史。今年以来滁州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大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科学指引,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与安徽科技学院等源源不断输送各类人才、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表示,滁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安徽科技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竭尽所能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希望安徽科技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立足建校70周年这一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再创辉煌,奋力开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崭新局面。

庆承松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和对科技人才、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迫切,安徽科技学院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艰苦创业中茁壮成长,发展壮大,成为我省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生力军,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我省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安徽科技学院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担当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地方一流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在致辞中代表各兄弟高校,对走过了70年光辉历程、即将掀开新篇章的安徽科技学院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安徽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70年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气势恢弘、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也是一部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开拓史。70年庆典既是安徽科技学院辉煌历史的检阅,也是安徽科技学院实现新跨越的开始。愿安徽科技学院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发挥优势、强化特色、跨越发展,不断开创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江南大学至善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立明教授,教师代表、安徽省模范教师、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詹秋文教授代表全体安科人,表达了对学校70华诞的深深祝福。

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海涛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教授、河南科技学院校长李成伟教授、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分别作了《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展和策略》《服务国家职教发展战略,不断创新职教师资培养模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力推进区域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

论坛后,各来宾校友共同欣赏了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展演,各类充满年代气息的歌唱、舞台剧节目让在场的校友们不禁回忆起在母校的峥嵘岁月,感叹岁月的流逝,并对母校如今的发展表示十分自豪,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表达了真诚的祝福,文艺展演在全体校友们大合唱《青云志》中落下帷幕。

据悉,为庆祝建校70周年,我校还举办了系列学术活动,当日还开展了校地、校企对接活动,组织校友参观了位于龙湖校区的校史馆、师生书画作品展等。

革故鼎新踏征程,奋发图强谱新章。安徽科技学院办学70周年既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也是学校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新起点、新征程,安徽科技学院正向着早日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摄影:陈宝 宋巨洋 王苗苗 刘向前 审核:卫胜 编辑:汤帅)

下一条:【党代会•专刊(十一)】新“两委”班子的庄严承诺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