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 临泉县牛羊产业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   点击数:

依据《安徽科技学院·临泉县人民政府共建牛羊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经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临泉县牛羊产业创新基金(以下简称“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聚焦地方牛羊产业发展,发挥高等院校智力资源,以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解决临泉县畜牧业所面临的技术性和结构性瓶颈,把成果谱写在农村大地。

(二)主要支持促进牛羊产业发展的生产应用性研究项目,其成果在地方能够示范推广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及乡村振兴,应用基础研究应围绕既定的生产应用目标;鼓励项目研究包含成果应用的适宜组织形式。

(三)项目研发应与临泉地方产业结合,注重实效,以示范点建设推进项目成果的转化应用,作为评审的重要指标同时包括通过项目促进地方畜牧业服务体系建设。

(四)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从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项目设置

1. 县域协作肉羊繁育体系建设与应用示范

项目要求:①在20个左右的养殖场内构建完整的肉羊繁育体系;②肉羊养殖场的年收入显著增加;③形成技术规范或标准;④养殖经营者自愿和可持续参与生产。

2. 提高羔羊成活率的综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

项目要求:①在10个左右养殖场内,冬季和夏季的山羊羔羊和绵羊羔羊成活率显著提高;②具有规模养殖可操作性的技术规范或标准;③养殖经营者愿意接受的生产应用。

3. 临泉牛羊病防控生产应用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要求:①牛羊交易大市场和县域养殖场牛羊疾病防控应用措施方案的制定;②临泉县“羊口疮”、羔羊腹泻病因学与流行病学及其生产应用性防控技术和治疗方案研究;③市场牛羊疫苗、驱虫等药物的效果筛选、使用方案制定以及牛羊重要疾病防控新技术、治疗新药的开发与应用;④对从业人员的疾病防控技术培训;⑤临泉县牛羊其他重要疾病原(因)学、流行病学研究与防控。

(二)支持强度。项目采取公开竞争、无偿资助、分档支持方式;根据研究内容按照20~50万元/项给予支持。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主持人参与研发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6个月,应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信用记录良好。同一人不得同时申请主持两个及以上项目。

(二)项目总经费原则上不予调整。项目立项后,项目主持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签订项目任务书和经费使用承诺函。在项目申报或立项管理过程中发现项目不符合上述条件和要求等,取消其参加评审或立项资格。

四、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报按照“临泉县中原牧场牛羊产业创新基金-申报书”要求填写,项目申报时先打印纸质材料五份(附件材料一份)送至动物科学学院办公室,待申报项目通过评审并公示后一周内,将电子版申报书发至动物科学学院,确保电子版与纸质申报材料一致。未通过评审的项目无需报送电子版,应防止评审前和未通过评审的项目材料外泄。

(二)动物科学学院对申报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审核,在申报截止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将推荐项目清单(一式两份,见附件2)送(寄)至牛羊产业研究院。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8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安徽科技学院动物科学学院:0550-6732066

安徽省临泉县农业农村局:0558-6512103

安徽科技学院牛羊产业研究院

2020年12月16日

附件1:

临泉县中原牧场牛羊产业创新基金

申报书

项目名称:

承担单位:

项目负责人:

联系电话:

起止年月: 年 月至 年 月

安徽科技学院牛羊产业研究院

(安徽科技学院·临泉县人民政府共建)

2020年8月

一、项目现状分析(应包括临泉县的现状,存在问题的分析和应发展的趋势;现有研究基础、特色和优势;项目成果将对推进临泉县产业发展或提升产业化水平的意义等。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


二、项目内容(针对存在的技术或应用方面问题,列出并简述主要研究内容)


三、拟解决关键技术(重点解决的瓶颈或关键技术,列出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组织措施)


四、预期目标(应包括与临泉现状比对的技术和经济效益、应用和推广价值或者前景)


五、考核指标(标志性成果,应包括可考核的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以及其他有益于地方产业发展的可考核指标。)


六、经费预算


七、项目进度计划(以0.5年为进度计划时段)

序号

时间

实施内容、阶段性目标或成果、拟实施地点。

1

___年__月至___年__月


2

___年__月至___年__月


3

___年__月至___年__月


4

___年__月至___年__月


八、审定意见与公示

1.牛羊产业研究院意见


2.专家组审定意见


3.公示结果


4.校地合作领导小组意见


附件2:

2021年临泉县牛羊产业创新基金项目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承担

单位

合作

单位

主持人

所属领

域(专项)

申请资

助(万元)

备注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