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强化示范引领 共促教师发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公开课听课评课系列活动之四

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激光原理与技术课程组于12月13日在致知楼C209开展了《激光原理与技术》思政示范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学院教学督导刘念老师呈现了一堂高质量的思政示范公开课。激光原理与技术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刘念老师的《激光原理与技术》课堂充满激情,能够及时关注学生听课情况,有效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课堂把控能力强,师生互动良好,思政元素融入自然,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课后课程组成员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刘念老师讲课态度认真,课程设计感强,重难点突出,教学富有感染力,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思政案例引入过渡自然,学生互动效果好,课程节奏把握适当。本次课堂教学思政示范课展示活动,旨在推动课程组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发挥课程组成员示范推动作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为电气学院下一阶段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提供了较为有价值的参考。(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郭明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