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近两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了解近两年新进教师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新进教师更好地适应学院的教书育人环境,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学院事业发展,1月16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龙湖校区西辅楼308会议室召开近两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十四位新进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主持。

座谈会上,新进教师围绕入职以来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探讨,分享工作心得体会,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围绕未来工作规划提出一些意见建议。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未来工作中将不断努力、不断进步,逐步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齐心协力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与会学院领导与新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就大家关注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副院长国海就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团队建设、项目申报等科研工作,副院长樊晓宇就学科专业发展、课堂教学及教学材料准备、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学科竞赛等相关工作给新进教师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议。

夏显明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并从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对祖国教育事业的热情,保持教师的荣誉感和激情,坚持学生发展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潜心教书育人,实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二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尽快融入学院良好的工作环境,多向教学水平高的教师虚心请教,坚持学习成长,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三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坚持团队合作,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去,为学院的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申报、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审核评估等工作,为学校的更名大学、“三步走”战略等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会不仅提高了新进教师的思想认识,使新进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也让新进教师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对新进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王延丽审核:樊晓宇 摄影:胡钲语)

点击: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