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期初全体教职工会议

9月2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西辅楼111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副院长樊晓宇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骆海邦主持。

夏显明对暑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新专业申报、项目申报、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科研经费到账、招生工作、2022届毕业设计抽测、暑期教师培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是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全体教师要同心协力、互相配合,认真准备材料,按质按量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二是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育工作,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将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架构、教师发展、学业评价、质量保障运行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实做优专业认证工作。三是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引进和新进人员青年教师指导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与提升;四是深入推进2022年单位目标考核梳理工作,对标对表、补缺补差,争取圆满完成全年目标考核任务。五是鼓励教师“走出去”,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争取横向科研项目的立项,并为双方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拓展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六是认真做好上学期各项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和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等各项常规教学工作,为专业认证、审核性评估准备教学基本过程材料。

骆海邦总结了暑期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提振精神状态,上好开学第一课。全体教职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好学期工作规划。对照学院“十四五”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各支部各系室要列出任务书和时间表,做到任务有人领、责任有人担、工作有落实、质量有保证;三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发展融合。首先要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同时把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四要树牢务实作风,勇于争先进位谋发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尚磊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团学工作、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布置。国海就科研、学科建设、硕士点创建情况、实验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樊晓宇就专业认证、学科竞赛和本学期各项常规教学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03日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