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新工作系列之四: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9月13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西辅楼225召开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副院长樊晓宇,教学秘书刘晓伟、全体新生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尚磊主持。本次家长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共有四百多名学生家长参加。

会上,骆海邦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最后对家长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经常保持与学生的不间断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状况,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关爱和支持;二是密切与辅导员的联系交流,及时真实地向辅导员介绍学生的现实表现和兴趣特长,以便于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三是对学院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不断改进人才培养工作。

夏显明分别从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强调,一是希望学生们掌握专业的知识、实践能力、良好的素质和健康的体魄;二是希望家长们与学院保持沟通,完善家校协调育人机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保障。

樊晓宇分别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四个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尚磊围绕大学的定义、学业的重要性和大学里的发展三个方面,对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2022级新生张晶晶的母亲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发言,她表示对学校的文化环境和学习氛围特别满意,希望孩子在大学里增长才干,将来有一个好的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与家长进行了积极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

举办家长会有助于家长深入了解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状况和整个培养过程。学院已连续七年坚持举办新生家长会,会前精心策划方案,并向全体家长发出参会邀请,保证了参会率和活动效果。通过此次新生家长会,搭建起了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增强了家长和新生对学院及学校的了解与信任,同时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