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制定了《关于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的安排意见》。10月16-2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员、教师围绕大会主题和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杨秋云博士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一线教师,要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坚守岗位,扎实教学和科研能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电建电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许金龙激动地说,我很荣幸能够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新时代十年以来的伟大变革,无不体现着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拼搏奋进。我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大家一致认为,大会主题鲜明,提出的党的中心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思想伟力,贯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坚守,贯穿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风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强大号召力。全院党员、师生要通过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大家认为,作为高校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掀起学习的热潮;要树立系统全面学习观念,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入领会报告的内容,学深悟透报告的精髓;要结合实际学,全面学习包括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高水平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积极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骆海邦 摄影:何浩然 王宇 张深)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4日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