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意识。5月9日至1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对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本次安全检查,学院采用辅导员交叉互查方式,对所有学生寝室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检查,重点排查学生寝室是否有使用违禁电器,是否有乱拉电线,是否有高层窗台摆放物品,是否有饲养宠物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中,针对个别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而后,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尚磊及全体辅导员以“回头看”形式,不打招呼对学生宿舍进行随机抽检。抽查期间,骆海邦细致询问学生对宿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清楚,对学校的管理方式是否理解配合。要求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平时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宿舍安全。领导关切的询问学生的衣食住行、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同时叮嘱大家,夏季来临,要加强卫生防病,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物品摆放合理有序;日常作息有规律,饮食要得当,少聚餐,不酗酒,自觉遵守公寓相关安全守则。

骆海邦针对宿舍抽检情况要求辅导员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管理机制,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充分发挥班干部、寝室长的骨干作用,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和信息反馈,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尚磊要求各辅导员在学生安全方面不放松、不麻痹、不侥幸,加强安全宣传与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检查,不仅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而且有效排除了宿舍安全隐患。在促进文明卫生宿舍创建的同时,全力守护了学生公寓安全,为学生打造了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李智武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