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骨干示范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5月1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致知楼B208教室组织开展了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学院副院长国海教授、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实验室主任李双喜老师受邀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堂精彩的《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教学示范课。李老师以“生活中温度无处不在”和“不忘初心,做一个有温度的人”两句话引出本次课的教学内容—温度传感器,然后分别以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月球背面月壤温度的精确测量和我国制造的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EAST创造了托卡马克装置高约束模式运行新的世界纪录两个科技新闻为例讲解了温度传感器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李老师的课教学设计合理,课堂节奏控制得当,思政元素融入自然,教学内容丰富,工程教育理念贯穿整节课,注重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有机融合,科学思维能力和综合学习能力提升,是一堂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的好课堂。

课后,国海副院长在西辅楼317会议室主持了交流会。国院长对李老师的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与会教师一一发言,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课为他们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们将向李老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思政教学能力。(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张平娟 审核:夏显明)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