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教育发展大会”

2023年5月13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教育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擘画电子信息高质量人才培养新蓝图”,电子信息领域的4位院士和来自全国不同办学定位高校的400多位电子信息类专业一线的专家、教师参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夏显明带领电子工程系主任许会芳、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王磊、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李双喜、等从事专业建设一线教师参会。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所做的“电子信息发展前沿”,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所做的“人工智能发展前沿”,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所做的“深化融合教育、践行协同育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所做的“推动建设墨工学-重新感悟传统智慧,探索工科教育新道路”四个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全国研究型、应用型等不同层次的高校在电子信息类新工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涉及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思政和一流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和实践教学改革、教育行业数字化建设和教师数字素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和分享。

通过交流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人工智能新专业建设、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改造升级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和建设经验。(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王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