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秋季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工作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渠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征兵工作政策,确保完成学校年度征兵任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把征兵入伍工作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统一谋划,统筹推进。

近日,学院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了春季入伍完成情况,对秋季入伍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具体目标任务。会上,党政领导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一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做好目标任务分解,把握好时间节点。二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充分利用毕业生返校期,将精准宣传和科普性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优势,创新宣传方式,做到优惠政策精准宣传全覆盖,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压实责任,做好包联。根据学生当前落实就业去向的不同情况,要强化精准指导,加强家校协同沟通,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做好后期跟踪服务工作。

5月24日,学院征兵联系人为毕业班学生进行了入伍动员和政策宣讲,结合国家及地方政府的优抚政策和当前部队发展变化,从个人成长成才成功角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健康账”“阅历账”,并对学生提出的参军入伍的身体条件、流程手续及义务兵与军士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各毕业班分别以“投笔从戎,绽放青春”、“好男儿当兵报国,大学生军营建功”为题召开主题班会。发放“大学生应征入伍‘明白卡’”,以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了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在军营的亲身感受,让学生对军营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会后,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宿舍与毕业生深度交流,引导学生参军入伍,坚定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方法,推动征兵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相结合,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实现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双赢局面。(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郑樟炜 韦新宇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