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纾困解忧强服务 鼓劲加油促学习

为全面了解暑期留校学生思想动态及学习情况,扎实做好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7月21日在西辅楼308会议室召开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全体辅导员与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陈更强主持。

座谈中,学生代表分享了留校以来自己学习、生活现状、及个人诉求,交流了近期的在校感受及内心困惑,与会辅导员耐心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建议,并从宿舍安全、社会实践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热情回应大家关心的各类问题。希望大家从大局出发,理解学校暑期保障中存在的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尚磊充分肯定的留校学生对学校后勤保障及学院管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能够在暑期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搞好学习与社会实践。勉励大家要坚守自己留校的初心,要利用好暑期有限时间抓好学习,只有心无旁骛笃定前行才能学有所获;自身诉求要及时与辅导员交流反馈,对学院管理服务方面多提好的意见建;要加强纪律意识,自觉做好晚点名签到,遵守好学校相关规定。

会后,尚磊与辅导员一行深入留校学生宿舍,实地查看了宿舍卫生状况及安全管理规定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学生公寓洗浴、食堂餐饮、图书馆自习等生活学习方面还是否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三点要求:珍惜和利用好在校时间,在考研复习、科研实验、社会实践等事项中,更加积极地与老师联系,寻求有效帮助,促进目标达成。二要树立安全意识,要遵守校规校纪,注意人身财产、宿舍、出行安全,提高防诈意识,做好自己的安全守护员。三要劳逸结合,注重全面发展。要合理分配时间,在潜心学业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积极进取的状态, 平和淡然的心态度过一个安全愉悦,收获满满的暑期。一句句真情关切的询问和叮咛,传递着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关怀和厚爱。

留校学生对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怀十分感动,表示将珍惜留校学习时光,严格遵守学校的暑期管理规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刻苦学习、有所收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临时班干的作用,加强与留校学生的交流沟通,凝聚思想共识,提升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晚点名制度,完善学生离校申请、审批、程序,确保留校学生信息准、人数清、情况明。设置“学生动态观察员”,切实掌握学生动态,了解学生需求,为暑期留校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洪乃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7月22日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