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8月15日上午,第十七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兰州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在总决赛中稳定发挥,荣获全国一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A类竞赛,是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2023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比赛规模、影响力均创历史新高,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700所高校、7180支队伍、超25000名师生参赛,分赛区规模达到52个。

8月11日-15日,本届赛事全国总决赛在兰州理工大学进行,全国共有243所高校的523支队伍参赛,也是历届人数最多的一次总决赛。区域赛中我校5支参赛队伍在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中分别获得华东赛区特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帝老师和胡福志老师指导的队伍“安科一队”(队员:韦志豪、张福发、崔瑞玉)挺进全国总决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结合”的宗旨,重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通过比赛展现出我校学子奋力拼搏的竞技风采,对增强学生专业知识、拓宽视野、创新思维、提高工程实践技能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张帝 )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8月22日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