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9月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西辅楼1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副院长国海、副院长樊晓宇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骆海邦主持。

夏显明简要总结了学院暑期工作,并就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电子信息硕士点增列、人才引进、新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工作、专业评估、指导竞赛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推进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强相应材料的规范性,确保高质量完成专业认证工作;二是要做好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增列工作,全面提升所提交各项材料的质量,按质按量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三是要提升学院整体师资水平,完成人才引进工作,各新进教师指导组要制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做好新进教师的培训工作;四是要加快推进学院科研经费到账工作,争取更过高质量横向科研项目立项,学院项目和经费的完成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五是要做好人工智能新专业的调研、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论证、实验室规划的制订、师资力量培训等工作,以确保新专业建设有序开展;六是要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学生就业;七是要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评估工作,要注重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做实做优专业评估工作;八是要做好在大创项目、“互联网+”大赛、学科技能竞赛等方面的提升工作,教师要做好科研反哺教学工作,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九是要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及时梳理上学期的各项教学基本材料。

骆海邦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精心做好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院开学初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有序运转、开局良好,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开学第一课;三是周密谋划新学期工作规划,各系室做好学期工作计划,确保学期工作任务平稳有序推进;四是围绕中心任务抓好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办学影响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上,国海就科研工作和实验室期初工作、樊晓宇就学科竞赛和质量工程以及教学材料准备等相关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

本次会议既总结暑期工作,又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学院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为本学期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详尽谋划,激发了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努力工作的热情,有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人:樊晓宇 摄影:刘晓伟)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04日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