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困难学生“云走访”活动

为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加强家校协作,不断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将学校及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暑期困难学生“云走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团委书记张成孜,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受助学生和家长参与本次活动。

在本次“云走访”活动中,尚磊与受助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首先他向受助学生和家长传达学校的关怀慰问,随后又耐心细致地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奖、助、贷、勤、补、免、偿”七位一体全方位、多元化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同时结合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指导受助学生充分利用国家资助政策,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最后,他鼓励受助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克服眼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馈社会。

各位辅导员在与受助学生和家长的沟通交流中,分别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受助学生在校受资助情况和学习生活状况,同时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近况,掌握学生暑期思想动态,为今后的精准资助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受助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牢记老师的教诲,发愤图强,早日成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实现困难学生认定精准化,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让资助工作更暖人心。(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