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5 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

为加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自信、开朗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挫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特举办主题为“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的心灵观影活动,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与。

各班心理委员分别从《我的1919》《中国合伙人》《伤逝》《高考1977》《建党伟业》等优秀影片中选择一部深受班级同学喜爱的电影,并组织班级学生观看。电影中许多情节温情感人,触碰到了每一位同学的心灵深处,同时大家也对电影中主人公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感到震撼,深受其感染。其中,《中国合伙人》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励志故事,故事讲述教育机构“新梦想”的三位创始人艰辛的创业历程,以及他们的苦尽甘来。观影活动让同学们与电影主人公产生了共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纷纷上台浅谈自己的观后感。

此次心理观影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自我,提高了心理健康素质,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学院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氛围。(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摄影:王小康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