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动员会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1月16日在西附楼308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毕业班辅导员及学院就业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上,骆海邦指出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企业岗位需求度增长趋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他强调,各毕业班辅导员应当不断增强就业指导工作的主动感和责任感,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应当深入班级,联系就业市场实际情况,增强就业指导工作针对性和落实度;应当统筹兼顾,增强就业工作满意度、安全度,处理好毕业生学业与就业、课程与考研、高质量就业与一般性就业、求职广度与财产安全之间的关系;应当加大征兵入伍政策宣传,鼓励青年学生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夏显明强调在就业及征兵工作过程中,应充分发挥校友资源,让在校生了解优秀毕业生就业及入伍后的发展问题,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增强毕业生入伍意愿。他提醒毕业班辅导员,应认真组织各类招聘活动,提升学生参与度;应充分发挥学院导师制作用,突显全员抓就业实效;应大力落实征兵、考研学生指导工作,引导学生在保障学业完成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就业。

尚磊就毕业班辅导员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及时跟踪毕业生就业意向,紧抓重点工作着力点,强化毕业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各毕业班辅导员就班级学生毕业去向摸排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就业及征兵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张成孜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