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赴安徽希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及产学研合作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和产学研合作,不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月7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副院长国海、樊晓宇,电气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权悦、学院就业联系人洪乃羽一行前往安徽希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并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安徽希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出席会议。

王建国首先介绍了安徽希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概况,阐述企业逐步成长为国内磁传感器垂直整合制造领域的头部企业,其芯片设计、材料制备、晶圆制造、芯片测试、磁传感器模组设计与生产等多项核心能力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动车、新能源发电等领域。依托中国传感谷,企业期待与地方高校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完善产业生态体系,为安徽省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骆海邦向企业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基本情况,并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资力量、科研团队做了重点说明。骆海邦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高校是创新的源头活水,学院期待与希磁科技等优质驻皖企业在博士工作站建设、实验室共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长期性、深层次合作。校企双方齐心协力,筑巢引凤、引才聚才,共同为产业创新和地方发展做贡献。

会上,校企双方就重点项目合作、科研团队组建、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座谈会后,骆海邦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科研、生产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为校企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洪乃羽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4年02月07日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