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全体离校毕业生学有所用,稳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3月5日在西附楼308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及相关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骆海邦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仍较为严峻,学生就业意愿与企业招聘需求未能高度契合,毕业班辅导员应准确及时做好毕业生毕业去向意愿摸排工作,做好精准帮扶工作。针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他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全员全程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以毕业班辅导员、学业导师为主体,发动学生家长、社会相关力量,做好贯穿全年的就业帮扶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就业;二是线上线下举办各类招聘活动,把握毕业生在校黄金期、离校关键期,谋划专场招聘、送生到岗活动,组织学生多形式多渠道接触企业,不断提升学生就业可能;三是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工作,认真梳理学生面临困境,强化家校联动作用发挥,做好学生职业规划与面试指导工作;四是持续推进征兵入伍相关工作,在毕业生中做好宣传动员与摸底工作,耐心帮助他们了解清楚“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五是做好毕业生考研服务工作,发动教师资源,做好复试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助力学生考研升学;六是尽心尽力实现高质量安全就业,鼓励毕业生留皖就业,做好学生求职过程中交通、反诈防骗等安全教育。

会上,学院就业联系人对2024届各班级现阶段去向落实率进行了通报,征兵工作联系人就2024届毕业生春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毕业生考研、入伍、就业等相关工作展开了进一步讨论与分析。(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洪乃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06日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