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部署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全体离校毕业生学有所用,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1月16日在西附楼308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党政办主任王延丽,教务秘书刘晓伟及相关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骆海邦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及征兵相关工作做出了肯定,并要求各辅导员针对尚未就业的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做好一对一帮扶。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仍较为严峻,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发现存在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的矛盾局面,各毕业班辅导员应做好相关教育引导工作,确保2023届就业服务工作顺利推进。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他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积极组织校招活动,以小型专场招聘为主渠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做好秋招、春招相关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就业工作指导,毕业班辅导员应深入了解就业政策,在简历撰写、面试方法等方面提供指导;三是积极拓展就业市场,通过访企拓岗、市场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引导工作;四是及早做好征兵相关准备工作,在毕业生中做好宣传动员与摸底工作;五是做好毕业生考研服务工作,通过教学计划调整、心理疏导等方式,助力学生考研;六是扎实稳妥做好毕业生就业兜底工作,对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对全体学生做好反诈防骗等安全教育。

夏显明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三全育人的重要体现形式之一,学院应当进一步做好全员促就业工作,他指出,毕业生面临从“学校人”向“社会人”的转变,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应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做好就业教育与引导工作。他强调,当前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存在误区,认为必须去专业对口的岗位,事实上多数企业提供的岗位没有严格的专业区分,相近专业均可实现就业,毕业班辅导员应积极动员毕业生参与到相关招聘活动中。

会上,骆海邦领学了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学院就业联系人对2022届、2023届各班级去向落实率进行了通报,征兵工作联系人就2023届毕业生征兵动员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教务秘书就毕业生考研、入伍、毕业实习、毕业生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展开了进一步讨论。(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洪乃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