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3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西辅楼31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副院长樊晓宇参加会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立义到会指导。会议由骆海邦主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召开了专题布置会议,制定了会议方案;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规定内容;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充分交流思想;班子及处级党员干部聚焦主题,结合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群众座谈会等不同途径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查摆剖析,撰写出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骆海邦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骆海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听取与会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学院党员处级干部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不遮不掩,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达到了对标看齐、强化担当、增进团结、提高共识的目的。

黄立义作点评指导。他指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同时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需要改进提高的一些问题,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抓紧制定“四个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查摆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骆海邦对督导组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的成效体现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带好头、作表率上,体现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体现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巩固2022年度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把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二是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充分吸纳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抓紧制定“四个清单”,把改字贯穿始终,进一步检视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重点内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实效。要把落实整改工作与学校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紧密结合,与学院具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推进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张深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26日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