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支部结对共建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受邀为光电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上主题党课

为推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升思政育人实效,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戴婧佼受邀在西辅楼317会议室作了题为《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主题党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延丽,光电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深及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戴婧佼以电视剧《觉醒年代》视频片段为切入点,引导现场党员思考中国革命为什么要开辟新道路。随后,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继续革命、怎样继续革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系统阐述了国民党新军阀统治的建立、国民党新军阀统治的性质、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的实际情况、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及理论探索等内容。她在总结中指出,党领导人民在艰苦奋斗中开辟出来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新道路,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此次党课是光电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和纲要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的重要内容。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支部党员表示受益匪浅,要深刻领悟,入脑入心。(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陈帅帅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