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来访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5月10日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红亮,北京智芯融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芦珂带队来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院于西辅楼317、西辅楼308会议室分别接待了来宾。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夏显明就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实验平台、招生就业、学生考研率、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借助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和北京智芯融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先进的平台和丰富的市场资源,开展多方位合作,共建校企联动的应用人才培养模式,期待校企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丰富合作形式和内容,提升合作效果。骆海邦强调要继续加强交流,挖掘校企合作切入点、拓宽校企共育人才面,通过接触产生共建的成果,进而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郝红亮介绍了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业务类型、技术强项和现阶段的企业需求,并就企业现阶段与高校合作的主要模式和企业的人才需求做了重点介绍。希望可以就新兴能源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等技术研发方面深入合作。芦珂就北京智芯融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简介、集成电路设备和实验室建设、技术优势、产品创新、装备技术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畅谈了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设想和愿望。

会上,教师代表就课程设置、实践性课程计划、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深入探讨了定向培养企业需要人才、设立实习基地等校企合作形式。会后,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一行走访了我院电气工程实验中心,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对后期如何更好地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

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为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双方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拓展合作领域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刘晓伟)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