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二十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宣讲团”“党史宣讲会” 系列报道之马克思主义在心中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20日下午,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5名师生组成的 “青年宣讲团”在致知楼C107组织开展了第一场“党史宣讲会”。学院先进团支部电子信息工程192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2班以及团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张珉源主持。

活动开始,张珉源以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发展历史为主线,从党的指导思想切入,详细解读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通过对西方殖民史和西方资本主义原始积累史的讲解,向同学们深入解答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拯救了中国,为什么中国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等问题;接着播放了南开大学艾跃进教授的讲座视频,艾跃进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时代的发展、党的建设和各历史时期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张珉源对各位同学提出美好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深入了解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培养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党史宣讲会”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感悟党的精神力量,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引导团员青年改革创新,奋发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但要读党史、学党史,更要把学习成效化于心、践于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