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之六:志愿迎新作榜样,新生向党树理想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4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拉开帷幕。为助力迎新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光电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迎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参与迎新工作,争先进、做服务、树榜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新接待处,党员们身着学院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喷洒消毒水、接待引导、搬运行李,紧张而又有序地忙碌着。为打消新生刚来到陌生环境的不安和拘束,支部党员热情主动与他们展开交流,详细为他们讲解学校办学历程、学院专业设置、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问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支部党员结合个人的入党经历对新生们讲述了入党心得,介绍了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并鼓励新生们努力奋斗,不负韶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支部党员们热情服务、甘于奉献,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及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也让飘扬的党旗、胸前的党员徽章成为迎新现场一道亮丽风景线。

谈及感受,新生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的关心爱护让他们有了归属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也充满希望与期待。但感触最深的还是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天入学报到,是一位党员学姐带我完成全部流程,让我发现党始终在我们身边。现在看见党旗我就肃然起敬,看见党员徽章我就为之向往,希望我也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承担更多的责任,传播更多的爱。”来自电子信息工程223班的新生张晶晶激动地说道。

此次迎新活动展现了支部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也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