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美国上海领事馆-签证种类及所需资料

作者: 时间:2017-07-17 点击数:

本网站只节选与领导、老师、学生有关的几种签证类型,如需获得更多信息或下载相关表格,请登录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网站:http://shanghai-ch.usembassy-china.org.cn/how_to_apply.html

一、商务或旅游签证(B-1, B-2)

大多数非移民签证申请人是去美国进行短期商务和观光活动的。B-1签证签发给短期商务和短期自费培训者;B-2签证签发给短期观光游客;还有一种综合的B1/B2签证。如果您是赴美进行短期商务/培训或观光的,您必须:

•必须在美国以外拥有一处您不会遗弃的住所;

•在美国仅作限定的短期停留;

•在逗留结束之后会离开美国;而且

•有充足的资金支付此行所需费用.

根据1952年修订的移民和国籍法案的214(b)条款,每个签证申请人都被合法假定为具有移民倾向。除非申请人出示以上证明,使面谈的签证官确信这种假定可以被推翻,否则申请人不可获得签证。

"B-1" 签证: B-1签证适用于短期商务旅行。这包括合同谈判,参加展览和会议,短期培训,以及和供应商与客户的洽谈。90天以下的短期培训也可使用B-1签证。(关于长期培训签证的情况,请点击这里。)B-1签证不适用于在美国工作。

"B-2" 签证: B-2 visa适用于观光旅行,如观光,探访亲友以及就医。访美期间不得工作。

证明材料:面试官员有时会要求您提供证明材料。这包括,但不限于:美国公司或个人发出的邀请函,银行存折,户口簿,之前出国旅游的照片,房产证,工作和收入证明。面谈时您应该带好所有的老护照,特别是那些贴有美国签证的。提供这些材料并不能保证您获得签证,但他们对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会有帮助。

行政审核(“调查“):根据申请人的背景和经验,领馆会对一些B1/B2签证申请人进行额外的安全审核。为了让这个额外的步骤尽量迅速顺利的进行,我们建议您在面谈时带好以下英文材料:

•您的简历,包括所有发表过的科研论文清单.

•一份详细的行程,包括您在美期间的联系方式.

•将要进行的业务讨论性质的明确说明,由您要访问的美国公司出具.

•如果您去参加培训,您需要提供一份详细的每日培训计划,包括所有涉及课题的描述,以及培训师的姓名。

父母的特别信息:我们欢迎赴美探望子女的父母申请B1/B2签证。您应该准备好在面谈时证明您和您孩子的关系。您可以带好任何您希望可以证明你与子女之间亲属关系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您和子女的合照,包括近期的和几年前的,出生证明,往来信件,以及您子女的签证和/或者绿卡。

国土安全局一般准予父母用B1/B2签证在美停留的时间为六个月,但是请注意任何的延期都将降低您今后获得签证的可能性。在美停留时间长达1年或更久时,我们将对您所宣称的不打算放弃国外住所这一说法产生怀疑。

二、学生或培训签证(F-1, M-1)

F-1签证适用于被合格的美国机构录取赴美攻读学位的学生。M-1签证适用于被非学术性或职业教育或培训项目录取的学生。在预约签证面谈之前,您需要准备好以下材料:

•美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由该学校签发的写有您信息和SEVIS号码的I-20表

•证明您已经加入SEVIS并且支付费用的收据

•学费,生活费以及I-20上所列其他费用支付方式的相关信息和证明材料

•你最近就读的学校出具的成绩单原件,以及经认证的翻译件

•获得学校录取资格需参加的考试或测验分数

•贴有5cm x 5cm照片并填写完整的DS-156申请表

•如果您满16岁,还需要完整填写一份DS-157表格

•完整填写的DS-158表格

•您认为可以证明您具备顺利完成学业所需能力与条件的任何其他证明材料

请注意提供以上所有这些材料并不保证您就一定能获得签证。您必须证明您唯一(不仅是“主要”)的旅行目的是攻读学业;您有能力也有意图成为一个在美全时学生;你拥有充足的资金支付学费,生活费和其他可能发生的费用;并且您具有促使您学成回国的充分的社会,经济和其他原因。

英语能力: 在面谈时,签证官会对您英语的听说能力进行评估,以确定与I-20表的描述是否一致。拒绝用英语陈述将会使签证官对您赴美学习这一目的的唯一性产生怀疑。如果您的I-20上注明您将在学校接受语言培训,您不需要讲得很流利。但总的来说,成功的学生在到达美国之前已经开始着手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

关于移民批文需要注意的一点: 拥有移民批文在档并不排除您获得学生签证的可能性,但会给您在证明赴美学习这一目的的唯一性和学成归国这一打算的真实性上带来一定难度。您拥有的移民批文这一问题上,请对签证官保持坦诚的态度。向签证官隐瞒您的签证批文或对您情况的不实描述将导致签证拒签,甚至使您永远不能进入美国。

120/30 天规则: 根据法律,学生签证的签发不得早于I-20表上开学日期120天。您可以提前120天申请,但是领事馆将暂留您的护照直到适当时间。您还需要注意通常情况下,美国移民机构只允许学生在开学前30天内入境。因此,在申请签证和安排旅行时,请作好相应时间安排。

行政审核 ( “检查”): 根据学生所学课题和/或他们的背景,一些学生签证申请人需要接受额外的安全审核。为了让这个额外的步骤尽量迅速顺利的进行,我们建议您在面谈时带好以下材料(所有材料必须为英文):

•您的简历,包括所有发表过的科研论文清单.

•详细的研究计划.

•您导师网页的复印件

这个步骤需要4个星期或者更长时间。因此,在申请签证和制定旅行计划时请作好时间上的安排。上海领馆无法简便或加速该步骤。

返校学生信息

如果您是返校学生,且您离开美国后之前的签证已经过期,您将需要获得一个新的签证。您必须要有一份有效的I-20。您还需要提供由您的学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和学籍证明。

如果您在美国,且您的签证已经过期,只要您持有有效的I-20,您仍可以继续留在美国。只有您在离开美国后欲再次入境返校时,才需要获取一个新的签证。

三、交流学者签证(J-1)

"J" 交流学者项目旨在促进教育,艺术和科学领域内人员,知识和技能的相互交流。这一项目的参与者包括各个学术等级的学生;接受公司、机构和代理在职培训的学员;小学,初中,专业学校的老师;前往高等教育机构授课或研究的教授;研究学者;医学和相关领域的专业培训生;赴美旅游,考察,咨询,调研,培训,交流,或展示专门知识或技能,或参加有组织的人员交流项目的国际学者。

特殊要求:

1、学术基础:如果您准备申请“J ”交流学者签证,您必须拥有充足的学术基础和英语能力,以便在美国的学校或其他学习机构开展全时制学习。如果您的英语能力有限,无法顺利学习,您必须出示相关材料,证明美国机构已为您特别安排了英语培训计划。.

2、医学教育和培训:参加“J”项目赴美进行研究生医学教育或培训的交流学者必须符合某些特定条件。这些条件包括:已经通过外国医学系毕业生医学科学考试,显示出良好的英语能力,接受研究项目的时间限制。如果您是一名内科医生,打算赴美进行观察,咨询,和教研,而不参与病人诊治,则您不符合以上条件。

3、学成归国2年规定:大多数中国的专业人员,包括学生在用J-1签证赴美时,都需遵守学成归国两年的规定。也就是说,在您的项目结束之后,您需要回到中国至少呆2年,然后才能申请美国工作签证。该规定并不影响您申请学生或旅游签证。

J 签证所需材料:

•完整的DS-2019表。“J”项目的参与人必须递交一份由指定的项目主办机构准备的DS-2019表 。

•证明您有能力支付在美期间费用的充足的奖学金或个人资金证明。拥有“充足的资金”意味着在美期间您不需要从事非法工作来负担自己的生活

•证明您以加入学生和交流学者信息系统(SEVIS)的 I-901收据

行政审核 (“检查”)

根据交流学者所做研究和/或他们的背景,一些交流签证申请人需要接受额外的安全审核。为了让这个额外的步骤尽量迅速顺利的进行,我们建议您在面谈时带好以下英文材料:

•您的简历,包括所有发表过的科研论文清单.

•详细的研究计划.

•您导师网页的复印件.

这个步骤需要4个星期或者更长时间。因此,在申请签证和制定旅行计划时请作好时间上的安排。上海领馆无法简便或加速该步骤。

四、配偶/子女探亲证 (F-2, J-2, L-2, H-4)

如果您需要获得签证对在美国的配偶或父母进行短期探望,您必须证明您是F-1, J-1, M-1, H-1, H-2, 或 L-1签证持有人的合法配偶或未成年子女.

签证具体信息:

•F-2 签证适用于学生(F-1)的眷属

•J-2 签证适用于交流学者(J-1)的眷属

•M-2 签证适用于职业学校学生或被认可的非学术性机构学生(M-1)的配偶

•H-4 签证适用于暂时性工作者(H)的眷属

•L-2 签证适用于公司内部派遣员工(L)的眷属

持眷属签证的配偶和子女,在眷属状态下,绝对不能从事工作。持眷属签证的子女可以去公立或私立学校上学。

所需材料:

•为了证明您和签证主持有人之间的关系,您必须提供相关材料,例如结婚证原件,出生证,照片,往来信件,电话记录,以及任何您觉得可以证明关系的其他材料

•您需要提供您家庭成员目前签证状态的相关证明,例如他/她护照和美国签证的复印件,如是学生需提供I-20,交流学者需提供DS-2019, 暂时工作者则需提供I-797

•“F-2” 和 “J-2” 申请人必须准备好由您家人工作或学习的机构出具的眷属用I-20和DS-2019

•你需要提供财务证明,证明您由足够的资金支付您在美期间的费用

行政审核 ( “检查”): 根据申请人的教育和背景,申请眷属签证的配偶有时候需要接受额外的安全审查。为了让这个额外的步骤尽量迅速顺利的进行,我们建议您在面谈时带好以下英文材料:

•您的简历,包括所有发表过的科研论文清单

•关于您的研究或工作的详细描述

•一份详细的行程,包括您在美期间的联系方式

这个步骤需要4个星期或者更长时间。因此,在申请签证和制定旅行计划时请作好时间上的安排。上海领馆无法简便或加速该步骤。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