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海外姊妹学校共同防疫确保师生平安健康

作者:张严政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我校现有40名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班在籍海外留学生(其中留学韩国31人、留学美国9人),4名教师在国外访学,3名外籍教师回国未归,分布在美国、韩国、英国和南非。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海外师生的安康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学校。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把海外师生的疫情防控纳入学校总体部署;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等校领导,多次强调、亲自指导海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事处、学生处和人事处及相关学院密切配合,全力保护海外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消除恐慌情绪和焦虑心理。







为第一时间掌握海外师生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外事处和学生处、人事处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省外办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建立韩国韩南大学、顺天乡大学和美国布里奇波特大海外留学生、海外访学教师、外籍教师等5个疫情防控工作群和海外留学生家长交流群,与海外师生保持密切联系,坚持海外师生健康与位置信息日报制度,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出入境意向及航班信息;要求外籍教师在接待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不要返回中国,以消除旅途感染风险,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韩国疫情爆发后,外事处加强与海外合作院校的沟通与协作,每天与韩国韩南大学、顺天乡大学国际交流处,相互通报学生健康信息和防控措施、工作建议。以上两所学校,均为2月中下旬入境韩国的中国留学生提供14天免费隔离(包括住宿、伙食和消杀、防护用品)。韩南大学还专门为在校外租住的我校留学生免费发放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道不远人,人无异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韩两国政府和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相关鼓励、共同防疫。韩国顺天乡大学不仅千方百计采取各种措施,努力保障中国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妥善安排本学期学业,日前还委托韩国驻上海总领事的顺天乡大学校友,向我校捐赠3箱酒精免洗手消毒液。充分体现了中韩两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的彼此关切和深厚友谊。

目前,我校国际班共有32名海外留学生仍在在韩国和美国,参加线上课程学习;另有8名学生回国休学一学期;4名青年教师分别在英国和美国安心访学。自2月17日以来,3名外籍教师一直在为5个中韩班、2个中美班和6个外国语学院班级学生,通过钉钉直播、微信、QQ开展线上教学、答疑辅导和作业批改。(通讯作者:王黎韬)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