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中国安徽科技学院与韩国韩南大学合作举办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教育部项目编号MOE34KR2A20131465N)

(一)韩南大学简介

韩南大学(HannamUniversity)始建于1956年,位于韩国大田广域市,现有教职工1300余名,学校设有10个学院、58个专业,在校学生18,000多名。学校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合作精神及学生的人格塑造。学校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大力推进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设有8个研究所,17家企业入驻大德分校区。其机械工学学院重视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好,教科研成果显著,2008年得到韩国工学教育认证院的认证。

(二)合作项目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机械行业或应用机械技术的其它行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当代先进设计理论、制造技术和生产管理技术,能从事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技术运用与改造、制造过程自动化等方面工作的国际化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培养形式:项目采用2+2(国内2年,国外2年)和3+1(国内3年,国外1年)两种培养形式。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计划)由两校联合制订。其中:2+2培养形式,学生修满安徽科技学院和韩南大学规定的学分后,将获得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和韩南大学学士学位;3+1培养形式,学生修满安徽科技学院和韩南大学规定的学分后,仅获得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无韩南大学学士学位(韩国教育部规定:必须在韩国留学两年以上,方可颁发学位证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服务对象是机械制造、机电产品和与机电相关工程领域的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应用开发、经营销售以及工程项目施工、运行和维护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热力学、线性代数、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流体力学、现代工程图学、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工程材料、液压与气压传动、数控编程与加工技术、微机原理、电机与电力拖动、机械制造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数控技术、电气控制与PLC、PRO-E三维设计等。

留学要求:学业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2.5。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三级。若没有达到TOPIK分数要求,可以先进入韩南大学韩国语学堂强化学习韩语,待韩语通过TOPIK三级后,便可转入大学部进行本科阶段学习。

相关费用:在安徽科技学院学习期间,学费暂定每学年1万元人民币。在韩南大学学习期间,总费用平均约为每学年9万人民币(平均缴纳50%学费约3万,住宿、餐费约5.5万,杂费、保险费约0.5万)。

学费优惠及奖学金政策:该项目学生如顺利被韩南大学录取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每人第一学期均可享受50%的学费减免优惠政策。从第二学期开始,按照前一学期平均成绩,学生每学期可享受100%(绩点4.0-4.5,)、50%(绩点3.5-3.99)、30%(绩点2.5-3.49)的学费减免奖学金。

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