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信息保护)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中国安徽科技学院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合作举办

网络工程(信息保护)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教育部项目编号MOE34KR2A20161773N)

(一)顺天乡大学简介

顺天乡大学(SOON CHUN HYANG UNIVERSITY)是经韩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78年,学校位于韩国中部的忠清南道牙山市。顺天乡大学学科种类齐全,涵盖文、理、工、教、医、艺等学科,共开设54个专业,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各层次学位均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顺天乡大学设有基础科学研究所、产业技术研究所等14个研究机构,并在首尔、富川、天安、龟尾开设4所附属综合医院。近年来,顺天乡大学的卓越发展得到社会各界与教育部的认可,获得多项奖项与项目支援,支援额数跃居韩国大学排名中第三位。顺天乡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已与42个国家的200余所大学建立友好交流关系。 顺天乡大学信息保护专业是韩国最早开设学校之一,其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越,学生就业竞争力强,产学研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韩国信息保护产业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二)合作项目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信息技术与信息安全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与技术、计算机与网络通信技术以及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较好的英语、韩语和计算机技术运用能力,具备运用各种安全产品和黑客防范技术对信息系统实施安全保障能力,能够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安全设计、信息安全产品研发、信息系统安全分析、设计与管理、信息安全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国际化信息安全技术专业人才。

培养形式:项目采用2+2(国内2年,国外2年)和3+1(国内3年,国外1年)两种培养形式。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计划)由两校联合制订。其中:2+2培养形式,学生修满安徽科技学院和顺天乡大学规定的学分后,将获得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和顺天乡大学学士学位;3+1培养形式,学生修满安徽科技学院和顺天乡大学规定的学分后,仅获得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无顺天乡大学学士学位(韩国教育部规定:必须在韩国留学两年以上,方可颁发学位证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服务对象是网络安全研究机构、网络安全领域的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安全管理、网页设计、网络程序设计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现代密码学、C++程序设计、Windows编程技术、JAVA程序设计、JAVA WEB系统开发、信息论与编码、网络设计与系统集成、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安全系统管理、Internet安全协议、网络攻击原理与防范技术、服务器安全与管理技术、网络协议与编程技术、Linux操作系统编程技术、移动互联网络应用开发、操作系统安全、信息安全应用、数字鉴别与认证技术、信息隐藏、数据安全与数据存储、软件安全、Web安全技术、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等。

留学要求:学业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2.5。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三级。若未达到TOPIK三级要求,也可先到顺天乡大学韩国语学堂强化学习韩语,待韩语通过TOPIK三级后,再转入大学部进行本科阶段学习。

相关费用:在安徽科技学院学习期间,学费暂定每学年1万元人民币。在顺天乡大学学习期间,总费用平均约为每学年8人民币(其中:平均缴纳学费约3.5万,生活费约4万,杂费、保险费约0.5万)。

学费优惠及奖学金政策:该项目学生如顺利被韩国顺天乡大学录取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第一学期每人均可享受20%的学费减免、100%的住宿费减免优惠政策。从第二学期开始,按照前一学期平均成绩,学生每学期可享受100%的学费减免及100%的住宿费减免(绩点4.0-4.5)、30%的学费减免及100%的住宿费减免(绩点3.5-3.99)、20%的学费减免及100%的住宿费减免(绩点2.5-3.49)、100%的住宿费减免(绩点2.0-2.49)奖学金。

附:教育部网络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