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中国安徽科技学院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合作举办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安徽省教育厅批文皖教秘高﹝2011﹞17号)

(一)布里奇波特大学简介

布里奇波特大学(University of Bridgeport)始建于1927年,位于美国东北部的康涅狄格州,濒临大西洋,风景优美,交通便利,离纽约曼哈顿仅1小时车程。学校得到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新英格兰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商学院联盟、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等近10个官方机构认证和推荐,并且是中国教育部首批公布的留学国家学校之一。布里奇波特大学全美综合排名前5%,康州排名前五,是美国仅仅占17%的可以授权MBA的高校之一。学校附近环绕耶鲁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顶级高校,学术气氛浓厚;而且还处于全美三大工商密集区域内,就业环境非常优越。

(二)合作项目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以及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与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等。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国际商务沟通、外贸实务操作等专业技能,能在国际贸易部门、外资企业等从事国际经贸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形式:项目采用2+2(国内两年,国外两年)形式。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计划)由两校联合制订。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将被授予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布里奇波特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就业方向:能在国际贸易部门、外资企业等从事国际经贸(国际结算、报关、外贸单证、外贸函电、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等)工作。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基础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会计学原理II,管理/成本会计学,商法I,应用统计学,管理财务,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原理,投资原理,跨国金融,跨文化管理,

跨国营销,商务政策与战略,进出口,商务与国际法,国际销售事务,国际商务纠纷解决,国际商务和关税同盟,创业和小企业管理等。

留学要求:学业成绩绩点不低于2.5。英语水平:托福75分以上,或雅思6.0以上。若没有达到托福或雅思的分数要求,还可参加布里奇波特大学主办的语言测试,最低分须达到65分。

学分转换:布里奇波特大学本科课程共须修满120个学分。学分转换的多少取决于学生的成绩和具体的专业要求。在安徽科技学院完成2年学业的学生,最多可转换66个学分。

相关费用:在安徽科技学院学习期间,学费暂定每学年1万元人民币。在布里奇波特大学学习期间,各项费用标准约为:学费$36000,生活费约$16000(校外$10000),杂费、保险费约$4000(总费用约30万元人民币,平均缴费学费75%约18万元,生活费、杂费、保险费等约12万元)。

学费优惠及奖学金政策:该项目学生如顺利被布里奇波特大学录取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每人均可享受15%的姊妹学校学费优惠政策。根据学生学业水平和英语成绩,2+2的学生还可以申请布里奇波特大学不同等次的奖学金(董事奖学金1.7万美元,校长奖学金1.5万美元,学院一等奖学金1.3万美元,学院二等奖学金1万美元,学院三等奖学金0.8万美元)。

附: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安徽科技学院与韩国韩南大学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批复(皖教秘高﹝2011﹞17号)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