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国相关流程

作者: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一.行前准备

非移民类签证来美的学生或交流访问者,到美前必须仔细检查以下文件是否准备好:

1、检查您的护照和签证是否在入境美国期间仍然有效。护照有效期应超过您预定离美的日期至少六个月。

2、核对您的签证是否与您应持的签证类别完全相符。

3、核对签证上所列出你就读学校或交流项目的名字是否准确,如不同,请马上与大使馆联系重新签发新证。

4、第一次以f1签证来美,提前入境的时间最多只能是在课程开始前30天。

5、请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也准备几份)和签证、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I-20、经济来源证明,通知书(复印件也准备几份),体检相关材料。除此之外其他的学生/交流访问者身份证明和预定就读学校的指定校方负责人或项目主管人员的姓名及联系方式,还要带点文具。请勿把有关文件放在托运行李中!因为如果您的行李丢失或没有及时运达,您就无法向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出示有关文件,可能造成无法入境的情况。

下飞机后,先准备好:

(1)美国护照or本国护照与绿卡/有效签证

(2)长条形蓝色的入境申报表Declaration Form 6059B

(3)其他与签证相关的辅助文件,如入学证明、工卡等

注:以前入境要填写的I-94表格(俗称小白卡)自2013年起已经电子化,入境时无需另外签写。

二.理解入境流程

(1)过海关,走传统通道或是自动护照检验系统。如被要求的话,可能需要去第二查验区(Secondary Inspection),也就是俗称的小黑屋进行问话。

(2)领行李

(3)推行李出来,途中会再经过一道边境管理局官员的关卡,提供申报单即可。有些人的行李可能被抽验,官员会指引你到检验处去照X光检验行李

(4)海关人员收回申报表,即可顺利离开或转机

第一关:过海关

最重要的事情写在前面,入境美国的一大原则就是不说谎!要诚实!这一关通常让人很紧张,因为海关看起来都很严肃吓人!当然也有很多很好会跟你侃大山的官员,对于不常出入美国的朋友,我建议先把以上几道基本问题的回答都在脑中先演练好,表现得越稀松平常越好。如果英文不太行的话,也不要慌,对于听不懂的问题,更不要乱回答或傻笑说yes点头!可以跟海关人员说自己听不太懂/不太会说英文,海关人员会视情况找会说中文的官员来协助.

一般通关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大排长龙,有时通关速度慢时等上一两小时都不意外。通关走道分为三种,一种是公民、一种是绿卡、一种是外籍人士。有时公民和绿卡会并道处理,端看机场人员指示。

●公民:通关最为快速,提供护照与入境申报表即可

●绿卡:须提供本国护照、绿卡以及入境申报表,还需要拍照、打指纹,海关官员可能会问回美之前去哪里旅行、时间多久、目的为何。

●外籍人士:等待时间与面试耗时最久。须提供本国护照、有效签证(与其他不同签证的辅助文件,如入学证明等等)、入境申报表,还需拍照、打指纹,并回答海关官员几个问题,如:(1)赴美的目的与计划(2)行程安排(3)停留时间(4)滞美时的住址(5)与签证相关的问题,如学生签证可能会问学校等相关问题,工作签证可能会问与工作相关的问题。

第二关:申报

诚实填写入境申报单。海关人员会先核查一次,之后到边境管理局人员检查哨那关又会再看一次。若搭乘国航,可以在飞机上向空服员索取中文版申报单;或是飞机落地后入关前,边上的柜台有各种语言的申报单,包括简繁体中文的申报单。

以上内容具有时效性,仅供参考。想获得最新即时讯息,请咨询美国大使馆及相关专业机构。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