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关于举办 优秀大学生2018年夏季赴英游学营的通知

作者:王松华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激励学生奋发成才,帮助学生拓展国际视野,营造优良英语学习环境,促进中英教育与文化交流,学校决定与英国亚伯大学合作举办优秀大学生2018年夏季赴英游学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夏季赴英游学营活动时间为3周,初步定于2018年7月21日至8月10日(根据签证和航班情况,略有变动)。

二、亚伯大学简介

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是英国威尔士第一所正规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872年。亚伯(Aberystwyth)是锡尔迪金郡(Ceredigion)首府,坐落在英国黄金西海岸,地理位置优越,风景如画、气候宜人,从亚伯大学步行至海边仅需15分钟,是英国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在2016-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亚伯大学被评为全球前300的优秀大学,其农业和林业居英国前五,计算机科技居英国前十,环境科学居英国前十二。

亚伯大学著名校友包括:英国查尔斯王子,诺贝尔化学奖得主Frederick Soddy,极地奖得主Tavi Murray,奥斯卡动画奖得主Jan Pinkava,现任华威大学校长地理学家Nigel Thrift,英国皇家学会主席历史学家Charles Webster。

三、游学名额

学校计划选派20名优秀大学生和2名领队老师赴英游学。

四、活动内容

本届夏季游学营以体验英国教育与文化和强化英语学习为主,融入英国大学校园生活,与英国师生广泛交流;组织参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世界顶尖学府和英国国家美术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等;游览温莎城堡、Powys古堡、泰晤士河畔、威灵顿凯旋门、白金汉宫、剑河河畔、伦敦塔及伦敦塔桥、神秘海豚湾、哈利波特魔法学院取景地、Covent花园、MM巧克力大世界、牛津街、摄政街和圣保罗大教堂等。

五、游学任务

1、学习英文演说、沟通、写作及自主学习技巧,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体验纯正的英式教育。

2、比较分析中英教育与文化异同,学习借鉴英国先进教育理念,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促进中英青年人文交流。

3、2018年秋季开学后,每个学生均须提交赴英游学总结报告或专题调研报告,在本学院内交流赴英游学成果;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申请认定“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学分。

六、游学费用

(一)赴英游学费用包括国际往返机票和在英游学期间的住宿费、伙食费、课程学习及材料费、城际交通费、机场接送费、保险费及参观交流费等,每人29800元人民币(不含中国护照与英国签证办理费、中国境内食宿与交通费)。

(二)入选的学生个人须承担24800元游学费用(向学校指定账户缴费学校资助每名学生5000元游学费用,从2018年学校奖助学金经费预算中列支。领队老师的赴英游学费用,从2018年学校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中列支。

七、申请条件

(一)学生队员申请条件

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思想道德品质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无国际旅行禁止的传染病;

3、一、二、三年级在读本科生(含五年制专业四年级学生)和专升本一年级学生;

4、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5、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原则上要求大学英语四级以上(2017级本科生,上学期《大学英语》考试成绩原则上要求班级排名前35%),或英语专业学生。

荣获过奖学金、智育成绩优异者,由所在学院优先推荐

(二)领队老师申请条件

2名领队老师中,级、科级干部1名,男、1名

1、处级干部申请条件

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具有丰富的学生教育与管理经验。

(1)近五年来,未曾出国访问交流或研修培训;

(2)2017年度,本单位学生工作考核排名前50%;或近三年,本单位学生工作成绩突出(如荣获就业、学生资助先进集体等称号);或近三年,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2、科级干部申请条件

(1)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

(2)2014年7月以前来校参加工作;

(3)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原则上要求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或英语专业毕业。

八、遴选组织

学校成立2018年夏季赴英游学营学生队员和领队老师遴选工作小组(以下简称“遴选工作小组”),由学生处、外事处和监察处负责同志组成,负责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组织英语水平测试,拟定赴英游学人员建议名单。

遴选工作小组综合考察学生申请者的智育成绩、思想品德、英语水平和人员结构等因素,领队申请者的学生教育与管理经验、单位学生工作业绩、个人获奖情况、性别结构、英语水平等因素,研究提出学生队员和领队老师建议名单。

九、遴选程序

(一)5月5日前,各学院开展宣传、组织报名,择优推荐5名学生和1名领队老师,同时将报名申请表送交学生处学生科石志成老师。

(二)5月6日前,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5月7日前,组织英语水平测试。

(四)5月9日前,拟定赴英游学人员建议名单并公示。

(五)5月14日前,学校研究确定赴英游学人员正式名单。

十、相关手续

(一)5月16日前,所有赴英游学人员均需与学校签订游学协议书,承诺对本人的交通、财物及人身安全负责。

(二)5月21日前,每人向学校指定账户缴纳24800元游学费用,由财务处统一开具收据。逾期不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由学校另行选派;缴费后又申请退出者,已发生支出的费用(如签证费、保险费、国际机票费等)不再退还。

(三)5月28日前,学校外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指导、协助赴英游学人员办理护照和英国签证等手续。

希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精心组织,确保遴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顺利开展。

附:2018年夏季赴英游学营学生队员和领队老师申请表

(下载网址:http://www.ahstu.edu.cn/gjjlhz/通知公告)

安徽科技学院

2018年4月20日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