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优秀大学生2017年夏季赴美游学营

作者:张严政 时间:2017-07-05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中美教育与文化交流,培养学生国际交往和社会适应能力,经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协商,决定于今年7月5日至7月29日期间,双方共同举办“优秀大学生2017年夏季赴美游学营”,以体验美国高等教育和强化英语学习为主,融入美国大学校园生活,与美国师生广泛交流;组织学员参观耶鲁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等世界顶尖学府和自然历史等多家博物馆,了解美国历史、体验美国文化,学习美国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管理经验等。

7月5日上午,我校在新图书馆举行“安徽科技学院优秀大学生2017年夏季赴美游学营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到会讲话并为游学营授旗。韦文联在讲话时强调,举办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营活动,是我校实施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拓宽在校大学生国际视野的重要渠道,更是加快创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外事处和学生处进一步加强对赴美游学营的指导管理和跟踪服务,与美方接待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协调。他要求领队老师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切实强化责任,严明组织纪律,加强活动管理。韦文联在讲话中,专门对游学营全体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服从领队老师指挥,严禁擅自行动。二是要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培训活动和文化体育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要学会辩证分析和正确对待美国教育科技现状和社会政治制度,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要自觉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与美国民众广泛交流、文明交往,充分展示当代中国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四是相互间团结互助,增进友谊、共同成长进步。五是要保持与学校和家长的联系,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2017年夏季赴美游学营出征仪式由外事处处长张严政主持,学生处处长何永勇、领队老师蔡为青(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外事处副处长王松华,以及赴美游学营全体学员和部分家长参加。蔡为青和学生代表代昊在出征仪式上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一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统一行动,文明出境,展现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风采,展现我安徽科技学院老师和学生的良好风貌,圆满完成2017年夏季赴美游学营的各项任务。

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营是我校学生短期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品牌项目,由学校资助部分经费、遴选优秀学生出国游学。自2011年以来,我校已连续举办9期赴美(英)游学营,先后有166名优秀学生和21名领队老师出国游学,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

2017年夏季游学营于今年4月启动,在学生处和外事处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学员遴选、护照办理与美国签证、机票预订与保险购买、行前教育培训等所有前期准备工作。7月5日中午13:30,2017年夏季赴美游学营一行14位师生将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启程,经停广州白云机场,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5日晚上23:00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开启丰富多彩的教育文化之旅。(特约通讯员:王松华 图片:陈宝)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