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国访问 > 正文

校领导率团赴韩国兄弟高校访问交流​

作者:乔印虎、王松华 时间:2016-05-01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校行政2016年工作安排,经安徽省教育厅和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批准,4月26日至29日,副校长汪建飞率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丰、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兼机械工程系系主任乔印虎、设计与制造教研室主任姚智华、外事处副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王松华,应邀赴韩国韩南大学(Hannam University)和顺天乡大学(Soonchunhyang University)访问交流,洽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国际学术交流及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与协商,并看望慰问我校在韩留学生。

26日上午,双方见面洽谈会在韩南大学主会议厅隆重举行,韩南大学校长李悳薰对汪建飞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引用中国古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表达喜悦之情,介绍了韩南大学办学历史和学校发展情况,并强调合作办学对促进双方教学、科研提升的意义重大。汪建飞对韩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回顾了两校自2010年合作办学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一是获批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良好;二是中韩班办学成绩斐然,我校先后有58名学生赴韩南大学攻读本科2+2双学位,其中9名学生已经顺利完成本科学业,2名学生在韩南大学机械工学系任教,7名学生继续在韩国汉阳大学、釜山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三是韩国语教学不断加强,5年来,韩南大学先后选送了11名优秀的韩国语教师,来我校中韩班教授韩国语,并利用寒暑假时间合作举办了6期韩国语强化培训班;四是两校互访交流不断深入;五是短期交流项目逐步拓展。通报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指标体系和引进韩南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性、紧迫性,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完成项目评估任务,并用“四海之内皆兄弟”表达两校之间兄弟般的深厚友谊,预祝两校之间的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在韩南大学访问期间,汪建飞一行与韩南大学对外协力处就引进韩方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评估体系和教师发展计划及考核激励机制等进行了详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在韩南大学机械工学系访问期间,对韩南大学机械工学系教授来华授课、加强和改进韩国语教学、提高中国留学生韩国语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沟通。对来华授课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包括韩南大学选派机械工学系教授来华后的住宿安排,韩语授课的学生接受能力、助理教师的选配、授课时间、课表的具体安排、教学内容、授课方式、课时酬金及相关费用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双方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反复磋商并达成共识。双方商定,韩南大学将于今年5月再次选派2名机械工学系资深教授来安徽科技学院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韩班讲授专业核心课程,并初步确定2016年下半年来校授课事宜。此外,双方开展了学术交流,各自介绍了研究的主要领域,还就每年定期合作举办机械工程中韩国际学术研讨会交换了意见。

圆满结束在韩南大学的访问行程后,汪建飞一行又赶赴韩国牙山市对顺天乡大学进行访问交流。顺天乡大学副校长金学民对汪建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正在申报的安徽科技学院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合作举办信息保护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度关注,并现场增派专员负责项目申报工作,并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的互访交流机制,努力推进两校的共同发展。汪建飞对顺天乡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向金学民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的办学情况和龙湖新校区建设情况,并对顺天乡大学产学研及校企合作、社会服务产生取得了成果产生浓厚兴趣,希望通过本次访问能够考察学习相关管理经验和运作模式。双方结束时双方正式签署了《中国安徽科技学院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合作举办网络工程(信息保护)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协议书》,拉开了我校与顺天乡大学合作办学的帷幕。

在顺天乡大学访问期间,汪建飞一行参观了顺天乡大学图书馆、学生自修场所、3D打印创新实验室和信息保护专业相关实验室等教学实验设施;听取了信息安全系主任李善英教授关于该专业国际地位和实力、教学模式、师资队伍等情况介绍,双方就合作举办信息安全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课程设置和对接方案,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达成了共识。

此次访问,主要是在前期交流的基础上,具体落实和签署相关协议,并开展教师间学术交流,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韩班的韩方来校授课顺利进行以及信息保护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打下了基础。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