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教风采 > 正文

我校外籍教师Suzanne女士喜获“黄山友谊奖”

作者: 时间:2011-09-30 点击数:

日前,我校澳大利亚籍教师Suzanne女士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2011年度“黄山友谊奖”,这是在皖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为表彰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安徽省人民政府特设“黄山友谊奖”,每年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我校外籍教师自2007年第一次摘得该奖项以来,再次荣获“黄山友谊奖”。四年之内两获殊荣,令许多省属高校惊羡不已。

9月29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社厅、外事办、教育厅、外专局承办的2011“黄山友谊奖”颁奖典礼暨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隆重举行,Suzanne夫妇等应邀参加,受到省委书记张宝顺的亲切接见。

在颁奖典礼晚会上,Suzanne夫妇和韩语外教Lee Ahram女士还一起登台演唱了澳大利亚传统歌曲“Waltzing Matilda”,他们纯挚深情的表演,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席间,副省长黄海嵩、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还特地来到我校外籍教师就坐的餐桌,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同时赞许了安徽科技学院卓有成效的外教聘请及管理工作。

生于1947年的Suzanne女士,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她无比热爱中国、热爱安徽、热爱教育,自2005年起,先后3次和丈夫Grant来到我校担任英语教师,教授英语视听说、语音和英美文化背景等课程,为浓厚大学生英语学习氛围、激发英语学习兴趣,提高我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澳教育与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Suzanne在我校任教期间,虽然教学工作量较为繁重,但她从无任何怨言,总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出色地完成所有教学任务。除课堂教学和英语角指导以外,Suzanne还经常担任学校各种英语培训、竞赛等活动的辅导老师或评委;尤为可贵的是,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伊始,Suzanne还主动请缨,担任我校第一个中美合作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留学预科班的英语口语教师,为我校国际项目的顺利开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她的这种积极乐观、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令广大师生肃然起敬。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