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访问 > 正文

韩国韩南大学校长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张严政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4月19日至20日,韩国韩南大学校长이덕훈(李悳薰),率对外协力处处长박진숙(朴眞淑)、学生处处长정기철(郑圻喆)、企划处副处长정상은(郑常恩)和国际交流中心中国项目主管임지혜(任智慧)、연의(连漪)来我校访问交流。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安徽科技学院与韩国韩南大学合作交流洽谈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出席洽谈会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主持洽谈会。

李震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及教育国际交流发展态势,简要回顾了两校自2010年开展合作交流以来,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与评估、中韩国际班人才培养、韩国语教学与改革、管理干部培训与学术交流、短期文化交流与交换生项目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韩南大学对于安徽科技学院国际合作交流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希望通过李悳薰校长的此次访问,全面推动两校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从而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

李悳薰在致答谢词时首先表达了在繁花似锦的美好季节到访情同手足的合作院校和历史名人辈出的安徽的愉悦心情。他指出,两校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不仅在中国赢得了良好口碑和广泛赞誉,在韩国也成为示范性国际合作项目,他对两校相关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韩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办学理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做法等,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继续做相关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

会谈期间,双方重点就合作共建国际实验室和联合研究中心,联合申报国家级和省级国际合作科研项目,深入开展中韩国际学术交流,合作举办中韩高校创新创业国际研讨会,继续推进教学管理人员交流与培训,组织韩国学生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等事项,广泛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共识。李震还专门就双方在纳米材料研究领域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韩国韩南大学校长代表团在我校访问期间,与我校2016级、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等3个中韩国际班学生,分别举行了座谈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对赴韩国留学相关问题勇跃提问,积极发言;韩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两位中国项目主管,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韩国语和专业课程,能够顺利赴韩南大学留学深造。

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俞浩,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丰、张春雨,外事处处长张严政、副处长王松华等参加了洽谈会或上述有关活动。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