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安徽科技学院“青年林”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爱上劳动

日期:2021-04-22    点击数:    作者:   后勤保障部

引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日前,由安徽科技学院团委举办的2021年“青年林”启动仪式在该校凤阳和龙湖两个校区同时进行。校团委将绿植地带依地形和区域划分为36个责任区,鼓励基层团支部主动认领、团员青年参加养护劳动。团支部负责各自区域日常管理维护,包括协助学校绿化部门和专业人员栽苗、拔草、浇水、施肥、修剪及落叶清扫、杂物清除、垃圾清理等工作。

“青年林”是安徽科技学院团委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理念、开展劳动教育的阵地和载体,已持续开展10年。

“每年活动开始前,报名都比较火。”校团委老师吴汉介绍,“这项工作形成了良好的传统,学生认可度、参与度都很高”。

今年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申报、支部联合申报等形式,吸引了全校109个团支部踊跃参与,申报团支部数占全校团支部总数近三分之一。

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93团支部书记张乾琨把印有团支部信息的“青年林”牌子挂在责任区域一株柳树上。他说:“在环境优美的小树林中劳动,同学们非常放松、愉悦。”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工作每年启动一次,根据活动开展效果动态调整。2012年开展“青年林”建设以来,随着该校“一校两区”办学格局的形成,责任区不断增加,累计有223个团支部参与活动,覆盖学生7000余人。

为切实发挥好“青年林”的育人作用,提升建设成效,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对认领期间各责任区开展周考评,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定期公布考评结果,作为评选校级“先进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依据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