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后勤保障部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3-10-25    点击数:    作者:   韩康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2023年10月25日,后勤保障部开展了本学期以来第二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分三个小组同时进行,分别由后勤保障部胡明、谷凯、柳卫国带队,检查前制定了方案,食堂监管人员、食堂经理及校伙管会同学代表参与。

检查小组对容易产生食品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查验。核查了食堂各类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食材加工操作、原材料贮存、食品添加剂、清洗消毒、餐饮环境卫生条件是否合格,以及经营者资质、食品贮存条件等内容。查验了是否存在过期、发霉变质和储存不当等食品安全隐患。

现场检查结束后,在后勤保障部会议室及时召开通报会议,对六家食堂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并按时追踪复查。对重视不力、整改缓慢、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突出的食堂,将加大督查力度,约谈餐饮公司并进行责任追究。通过检查,促进各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自觉守法经营,建立完善校园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特约通讯员:要旭阳  审核:谷凯   撰稿:韩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