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5-14 点击数:

为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5月1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求职楼301教室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人事处处长刘东楼、教务处副处长夏显明、及学院相关老师等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由宋常春院长主持。

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规定时间为20分钟。在比赛中,参赛教师经过充分准备,精心设计教学方案,精选教学内容,运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向现场评委和老师们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水平,给各位评委和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唐婧和程年寿老师获得一等奖,黎少君、陈艳红、魏居梦、郭雨、朱金坤和郑胜彪老师获得二等奖。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郭亮亲临比赛会场指导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以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形式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做法,并对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郭处长还对化工学院和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青年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借比赛的机会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教学艺术,提升教师课题教学魅力;二是青年教师平时要加强学习和教学研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三是化工学院要更多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教学研究与活动。
宋常春代表学院对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对评委们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此次比赛和学习,认真总结和借鉴好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