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首届“金禾合作班”开班典礼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为深入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专业理论优、专业技能强、专业素质高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3月13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与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期“金禾合作班”开班典礼在综合信息中心西附楼111会议室举行。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政策专利办副总工程师耿庆保、人力资源部经理燕岩等一行6人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子荣、党委副书记张炎、副院长唐婧,首期金禾班全体学员以及部分19级学生代表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黄树桥主持。

仪式上,耿庆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成长壮大历程、产品情况、市场前景以及人才培养规划。他希望通过组建“金禾合作班”,进一步强化学院与企业的联系,把学院的专家资源、人才优势与企业的生产实践、产业发展相融合,实现产学研深度合作,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黄树桥表示,“金禾合作班”是学院与企业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探索和尝试,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强化专业前沿知识学习和运用,培养职业道德,提升职业能力,增强实践本领,以合作班为平台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李子荣介绍了“金禾合作班”的育人目标、教学内容安排、管理架构,并就下一步推动双方成立产业学院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张炎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徽科技学院 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期“金禾合作班”的通知》文件,金禾班企方兼职班主任燕岩、院方兼职班主任薛璐莎和学生代表顾涛依次发言。

本次活动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也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更是深层次推动校企合作的开始。接下来,双方还将在生产研发、技术攻关、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深入合作。(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