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应用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俞浩 更新时间:2016-12-14 点击数:

12月9至10日,安徽省应用化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滁州学院召开,来自省内6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应用化学所在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俞浩、副院长汪徐春和副教授毛杰应邀参会。

会上,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葛秀涛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了题为“滁州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对策思考”的报告。巢湖学院科研处处长万新军、蚌埠学院应用化学与环境工程系主任王传虎、淮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武分别作了题为“转型发展背景下应用型课程开发建设之实践”、“应用化学专业如何培养具有双创素养的本科生” “怎样建设一支适应专业建设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的报告。汪徐春代表我校作了题为“努力提升应用化学专业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结合度——将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专业建设全过程”的报告。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应用化学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专业方向设置、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校企合作育人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本次会议还就筹备“安徽省应用化学专业建设委员会”、推动“暑期小学期实践教育”等事宜进行了交流。(特约通讯员:许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