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安徽天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产学研交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作者:姜兵 更新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宽产教融合渠道,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4月2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副院长李子荣,唐婧,副教授叶龙强,实验室主任郑胜彪,博士姜兵、孟非凡、宋忠明、张玉洋等一行9人赴安徽天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考察调研毕业生就业市场。天润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陈剑波、总工程师汪艳、研发部主任李杰、研发部副主任乔磊磊等参加接待交流。

在交流会上,天润化工总工程师汪艳介绍了企业发展及毕业生需求情况,重点就纳米乳液、疏水缔合单体制备、速溶高粘水解聚丙烯酰胺、高分子量产品研发、耐温耐盐产品研发等5个企业亟待研发技术难题提出研发建议。

黄树桥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及毕业生生源及就业情况,指出经过“十三五”期间的人才集聚、经费投入和平台建设,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积累了经验,希望学院与天润化工双方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扎实合作,推动校企双方合作共赢。

与会的人员结合自己研究方向,就5个技术难题、毕业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还就建立定期课题研发交流机制、推荐博士进入企业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开展研发工作、共同申报省级课题等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为双方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