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工新材料团队开展新学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丁冉 更新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工新材料团队学术沙龙活动于尚C111举行。团队负责人李子荣教授、团队成员陈忠平、张婷、魏居孟、柏雷、刘川、吴际伟、李培礼、章本天、丁冉、黎少君等教师参与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张婷主持。

本次活动中丁冉、吴际伟、张婷三位博士教师汇报了各自近期科研工作情况。丁冉老师作了题为“烯酰胺在氮杂化合物的合成上应用”的论坛报告,他详细介绍了烯酰胺化合物的设计制备以及在含氮化合物制备上的应用,为非苯并氮杂环化合物的合成提供一种新思路和在二烯、烯炔化合物的环化模式上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吴际伟老师作了题为“电化学氧化的(Sp3)C-H与羧酸的偶联反应”介绍了利用电化学手段实现酮类化合物的α位(Sp3)C-H与羧酸的偶联反应,为这类偶联反应的实现提供更为绿色、环保的新途径,为绿色有机合成开辟新道路。张婷老师作了题为“有机发光材料”的论坛报告,她详细地介绍了有机光致发光和电致发光的理论依据、材料基本特点、研究发展动态和材料的产业链布局,展示了在研究咔唑类有机发光材料领域取得的进展,对新型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开发和应用有指导意义。

团队其他成员也积极作了交流发言,对上述三人研究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活动最后,团队负责人李子荣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化工新材料团队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力推动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研团队的建设,为青年博士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张婷 魏居孟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