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工新材料团队举行学术交流会
作者:柏雷 更新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部署和科研团队工作要求,2023年3月1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工新材料团队在尚行楼C111举行了团队2023年第一次例行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柏雷教授主持,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团队成员李培礼博士、章本天博士、魏居孟副教授、刘川副教授和柏雷教授分别就无毒碳点的制备、修饰和生物抗菌、高熵金属间化合物及其电解水制氢、二维碳炔材料筛选及其传感应用、电镜在考古方面的应用和半导体-金属有机框架结构材料的合成和应用等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会上,团队负责人李子荣教授和团队成员就每个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充分交流。李子荣强调,化工新材料团队应当以安徽省高峰培育学科和安徽省工程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凝练与学科和中心发展需求吻合的研究方向,形成合作机制和资源互享,争取获得较高层次的科研成果和奖励,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最后,还就本年度团队成员的国家基金以及省教育厅项目的预申报做出了指导和部署。

本次交流会的举行进一步凝练了团队科研方向和工作目标,推动了学院科研团队的规范化建设,也为深入了贯穿和落实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李培礼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