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建设制度交流会
作者:hxxy 更新时间:2016-12-16 点击数:

 

2016年12月16日下午3:0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在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建设制度交流会,主要内容是讨论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如何建设问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清主持。

王明清书记首先指出我们支部存在的问题:一是在开展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的过程中,存在党员党性标准难确定、批评与自我批评难开展、党员主体地位难落实、党性分析结果难运用等问题。二是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在党建工作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多,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调查研究、创新突破、严格问责较少。三是党建工作落实不力,部分基层党组织无人办事。部分党员党性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落实不力,造成基层虚脚。党建工作考核权重偏小,触动作用不大。然后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建议,在大家的商讨下,确定我们党支部一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从共性和个性两个方面制定不同类别党员的党性分析标准。二要树立党建工作新导向。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分析本支部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规律、探索新路子、出台新举措。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主业、首责和“任用干部看执行力”的鲜明导向,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用中心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效。三要建立党建工作新机制。健全责任机制,强化党员干部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完善考核机制,加大党建工作考核权重,细化考核指标,完善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