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行动践初心,除草美校园”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金传庚 更新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意识,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3月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劳动实践教育实践认领场地——综合信息楼南草坪开展义务除草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炎和辅导员薛璐莎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主力军作用,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男生负责用工具将根系发达的杂草连根起出,女生则负责拔除根系较浅的杂草,既要保证杂草能够连根除去,又要尽量不损害草坪表面。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顺利完成了信息楼南草坪和周围花坛的杂草清理工作。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通过劳动教育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坚定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内涵。(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