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道德模范故事宣讲会
作者:陈宇 更新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道德模范人物的精神,3月1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B111教室举行道德模范故事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和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担任主讲,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聂渊向大家讲述了共产党员徐前凯同志英勇救助老人的例子,诠释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刘金玲将全国道德模范人物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娓娓道来,体现出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王星宇结合“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相关视频,展现了中国科学家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以身作则的担当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担当精神。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仍被模范们的事迹感动着,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学习道德模范精神,争当道德模范先锋,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弘扬榜样力量。

本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