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电视台报道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金传庚 更新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蚌埠市烈士陵园举行“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9点整,纪念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默哀毕,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学生党员代表护送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并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其他学生党员们也有序上前,向烈士们献上菊花。最后,在辅导员薛璐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聂渊与刘金玲接受了蚌埠电视台《淮河晚报》节目组记者的采访。

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聂渊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对于革命先烈,我们要做的远不只是敬仰,更要做的是像他们一样树立为了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坚定信念,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贡献力量,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让远去的他们为我们骄傲和自豪!”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刘金玲表示:“南京大屠杀对我们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是一段非常惨痛的历史。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肩担起复兴伟大中华民族的使命。我们要齐心协力,振兴中华,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青年学生党员们接受了一场红色革命精神洗礼,党性锤炼更加坚强,奋斗初心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有激情。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编辑: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