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典型材料一:脚踏实地 书写人生篇章——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孙雪
作者: 更新时间:2014-05-28 点击数:

  孙雪199011月出生,应用化学102班学生,2014届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大学期间,不仅学习成绩出众,而且综合能力强,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学生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今年3月,更是以362分的成绩顺利考取浙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四年里,她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20109月刚迈入大学的孙雪与所有新生一样,告别了高中忙碌的生活,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安徽科技学院这个神圣的殿堂,相比于高中忙碌的生活,大学的生活就显得很清闲,容易让新生充满迷茫,没有目标没有方向。面对迷茫、困惑,没有彷徨,而是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涯树立了一个个目标并且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朝向这些目标努力前进,让她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又丰富多彩。

大二时她在学生会担任女生部副部长,积极组织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再优秀的工作也不能以牺牲学习委前提,孙雪深知这个道理,每天都认真过着学生会和自习室两边跑的生活虽然娱乐生活很少,但充实的生活让她觉得很有意义。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还在大三阶段担任班主任助理,无私帮助学弟学妹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问题,让他们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随着专业课的进一步学习,慢慢接触并深入到化学这一领域,逐渐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热爱化学专业的没有同大多数同学一样投身于招聘大潮中,而是选择了继续深造,上了考研这条路。从那以后,的生活中只有黎明和黑夜,披星戴月只为心中那个信念,无论严寒酷暑,节日假期,始终穿梭在图书馆和宿舍之间,过着这单调却充实的生活她并没有觉得很枯燥,而是乐在其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三月份,362分的笔试成绩以及复试时优异的表现如愿考取浙江理工大学的研究生

孙雪说:“只有站在这条路的终点,才会在回首的时候感到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相信未来的必将在新的旅程中制定更高的目标,带上一份执着脚踏实地,书写人生新的篇章将带着她的梦飞往更高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