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周海猛,邓立方 更新时间:2021-08-29 点击数:

新生开学来临之际,为提升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8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汪伟开展《实验室应急安全分享与泄漏安全处置》主题报告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李潮升主持,2020级部分学生参与。


汪伟对学校在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感慨一直未变的严 谨校风和青年学子的朝气蓬勃,并代表学院校友预祝今年在我校化材学院举办的安徽省化学年会圆满成功。汪伟校友叮嘱参会学生严守纪律,努力学习,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随后,他以自己学习的经历为切入点,指导大家认真做好人生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最后,他重点介绍了实验室中常见有害化学药品的使用安全,以及实验前应做到的防护措施和实验中的注意事项。他通过视频展示部分院校实验室曾发生的化学品事故,提升新生对于实验室安全的防范意识:通过介绍部分化学试剂、腐蚀品等潜在危险性与案例分析, 增强新生对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管理及应急体系建设必要性的认识。

此次讲座的举行,提升了学院新生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新生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同时通过优秀校友展示自身经历,为新生树立榜样,引导学生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脚踏实地,实现人生抱负。(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